我不想当有故事的人。

我是一棵树

小溪里全是阳光

一只小鹿在安静的饮水

我故意不去惊扰它

只是静静地望着

感受着 这生命的气息

突然水面跳进一只石子

我原以为它会惊慌逃亡

可它没有

它静静抬头

看扔石子的方向

突然地欢喜雀跃

那个方向走来一个穿着粗布 挽着裤腿的少年

他们就像情人一样

抚摸 眼底深处望不尽地柔情

突然 我感觉像局外者一样的孤寂

细想 对啊 我本来就是局外者

少年带着鹿走远

我还在望着 他们走远的方向

眼神空洞 回味刚才 真实又虚空 

因为不能够触碰到

我还在望着 他们走远地方向

我还在站立 永久

我是一棵树

永世存活在这森林里

无人问津。

评论
热度(3)

© 不想躲进衣橱里 | Powered by LOFTER